痕无际涯

爱妮妮叉叔冬兵范达尔大盾

【盾冬】论存在的完美【2】(纯情盾&万人迷bucky)

☞配对绝对是cp感爆棚的盾冬,不排除有什么其他的出现
☞写得不好全怪我暴走的脑洞
梗概☞大盾是个固执狂,在爱上了他的好朋友却死不承认的同时还对好朋友浮想联翩。剧情线大概从大学到工作后
☞话说我原来明明是很可爱的小清新的文风|ʘдʘ)╯现在变得像写征文不知道什么鬼

☞正文

natasha坐在食堂里,享受着她的早间咖啡,咖啡的醇香混合着其他食物的味道在空气中缠绕。

natasha从裤兜里拿出手机打开初始界面,看着黑体加粗的时间想起了她的好闺蜜bucky。

natasha和bucky的关系一直不错,这就是大家把他们凑在一起的原因。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该死的情侣,甚至包括Steve,世界上最了解bucky的人。

事实上natasha根本没想过和bucky在一起,或是类似的别的什么,而且她确信bucky对这事也会同她持有一致的看法。

bucky没什么错的,就只是感觉对不上。就像你需要的是一份沙朗牛排,而服务员却听错了,最终你得到了一份菲力牛排。
老实说谁在乎吃的是牛的腰内肉或是背脊上的肉,但给人感觉就有那么点差别,你甚至说不清那是什么。只因为你的毫无虚假的心总学不会如何欺骗。

一致的人生观是natasha与bucky交好的因素绝舍不去的一条,这也是他们不约而同地对关于自己感情现状持以沉默态度的原因。

natasha依旧和bucky保持着良好的友谊,而且朋友之间互相帮助没有什么不对的 ——因此恰如其分的,bucky的电话响了。

湿热的空气中音乐的舒缓旋律缓缓盘旋,Steve极其轻易地辨听出这首钢琴曲,bucky自初中以来未曾更变的铃声《MARIAGE D'AMOUR》。

Steve一直以为具有强烈节奏感的摇滚乐才最为bucky所青睐,然而令他诧异的是bucky对于音乐方面的爱好似乎更偏向于曲调轻快情感悲伤的钢琴曲。

Steve永远也不会知道那是bucky内心细腻而又不可捉摸的感情的具象化。

Steve轻轻地从bucky的裤兜里摸出手机,接通了电话。

“嘿,James?哦得了,我没在该死的食堂见到你,所以我猜你又忘了时间,你总是忘了它。别总不来上课,你肯定不想挂loki那个变态狂魔的科。”手机传出natasha因音电转换而失真的嗓音,就像遥远雪山飞来的雪,轻盈缥缈。在那一瞬间Steve甚至觉得自己有点嫉妒bucky。

“嘿?natasha?你怎么会给……哦……不好意思,bucky正在睡觉,我现在就把他叫醒。”

“如果我没听错Steve?什么?你和James在一起,我是说睡在一起?哦,我的天哪!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对此我深感抱歉,bucky感觉怎么样?”

“嘿,不……是clint喝醉了才……”Steve感觉脸上就像着了把火,他确信natasha一定误解了什么,当他正试着开口解释什么,通话界面就从手机屏幕上消失了——natasha把电话给挂了。

natasha知道挂的如此快以至于Steve根本没机会听到她最后洞察一切的笑声。

natasha不能再明白这是bucky为了和Steve住在一起而扯得谎,她确信clint昨天晚上根本没碰过酒。

这完全超出了Steve人生阅历所覆盖的范围,哦该死,他最好的朋友的女朋友认为他和她的男朋友上了床,实际上这一切并没有发生,而他未来伴郎的女朋友并不相信Steve所说的话。

老实说这关系看起来真绕,斐波那契螺旋线看起来就像条简洁的线段,没有什么比这更尴尬了。

但出乎Steve预料的,bucky看起来根本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他做的只是从床上坐起,揉了揉因睡眠而格外蓬松的头发。

bucky抓住Steve的右手腕,将上面的手表表盘拨向他脸的方向,直到明确地看清上面的数字,他大骂了一句从床上跳了起来。

“哦,见鬼的clint不在,我根本没有定闹钟的该死习惯! 上帝!我打赌我们会迟到的,loki说不定会叫着要用他的小靴子踢我的屁股!”

Steve想他从未迟到或早退的记录要将被打破了,真是太糟糕了,就像过了夜的牛奶。但为了bucky,没有什么是不被值得的,Steve愿为bucky做他一切能做的。

如同阳光下显现出的微尘,有些事在开始时就尘埃落定了。

Steve和bucky终究是迟了,然而loki教授穿得并不是靴子,而且他显然没有打算对bucky的屁股干些什么。
他们找了个loki回身写板书的机会溜进了教室,在后排坐下。

bucky在从自己印着红色五角星的背包里翻出课本的同时,注意到了一颗金色的脑袋,就在他的正前方。
那金色彰显的不是同于Steve的优雅而是一种粗犷的美。

那个大个子似乎注意到了bucky的目光,“嘿,我的朋友,什么事让你看着我?”

“你之前不在这……你是转系的?”

“哈,确实,我原来是哲学系的。Thor,很高兴认识你。”Thor和bucky握了握手。

“雷神?这名字炫爆了。我叫James Buchanan Barnes,这是Steve Rogers”bucky指指Steve,向Thor做了个简略的介绍。

Steve对Thor露出一个诚挚的微笑,Thor也笑起来。

“上课随意讲话的学生,不值得人同情,他们就像西兰花味的披萨中的一样让我想吐。请问你们可以停下吗?后面的几颗西兰花?尤其是那个转系生,嘿,如果你一直这样,很抱歉你这课门门挂定了。”

bucky感到胃里一阵翻滚,他几乎要被loki吓成老鼠屎了。同时他也为可怜的Thor担忧,但愿他不会被loki怎么样。

bucky的笔不由自主地在书页上打着圈,留下一道道黑色的条纹。

直到Steve递过来一张小纸条。

「别走神,bucky认真听」

bucky才回过神来听loki讲的课,可他发现那页早被他划成一片海苔了。

“我打赌选loki的课是我这辈子最失败的决定。即使是上次的宾果游戏,哦!上帝!好家伙!如果不是蹩脚的8,我差点就赢了!”bucky在下课后对Steve咆哮道。

“哦,天哪,bucky,有段时间了,你居然记得那事。”

“我这辈忘不了,我真想让那个卡牌公司的负责人被loki教训一顿。Steve你的18岁生日,在酒吧,那还是我第一次去。他们正巧在办活动,赢的人能在参加的人中给自己的选一个对象接吻……”

Steve别过头去,让自己的目光离开bucky漂亮的脸,他知道这个时候他一定能从bucky的脸上看出懊悔和不甘,所以Steve不愿看,他要确保bucky留给他的都是最好的。

Steve确信当时bucky看上了旁边那个金发大波的姑娘,他一直看着她伸出纤细的手向酒保要了一杯塔基拉日出,bucky简直爱死金发了。

Steve看着bucky失落的眼神,张了张嘴,但终究把哽在嘴边的话重新吞了下去,他真想告诉bucky没必要舍近求远,虽然没有大胸的女孩,但金发的到处都是。

然而他们似乎都忘了,忘了一个人,被遗忘的Sam在醒来后发誓一定要将bucky碎尸万段。

夕阳金黄色的余晖总能给Steve带来灵感,Steve坐在画室沾满颜料的木板椅子,炭笔只是随着他的手在微微泛黄的画纸上延展,勾勒出一道道变化的线。

他们交织碰撞着,丰满Steve事先打好的框架,描绘出一个男人脸的硬朗轮廓。无言地讲述着一场黑与白的凄美爱恋。

Steve做的只是专心把记忆中的那个人展现在纸上。最终他收笔,笔尖从画中男人手上的红皮书页上离开。
Steve把画收进画筒,连同那几只炭笔一起,他在天空收起最后一抹光线时把画板归回原位。

一个星期后的学校得奖作品在优胜作品里出现了这么一张作品——一个扎着小马尾的男人借着窗格子里渗出的熹微阳光坐在古旧木质书桌上翻看着手里的书。

画框下方本该写着天赋异禀作者的名字的地方被一片空白所取代,就像那个男人微卷发丝下隐藏着的脸一样。
Steve在夜色的掩护下脚步匆匆的离开画室,bucky在今晚和他约了在街角的那家酒吧见面。

Steve让画筒背在他美国国旗配色的外套上,尽管bucky曾嘲他就像一个移动的国旗,但Steve依然不打算舍弃对这件衣服的爱。

Steve满怀期待地拉开故意做旧吱呀作响的木门,他一直不能像bucky和Tony那样热衷于泡吧这件事,他来这只是因为bucky,他这辈子也拒绝不掉的那个狡猾的小混蛋。

Steve被满屋子的人惊呆了,直到这场派对的主谋者Tony拿着一听可乐笑着走过来用力搂住了Steve的肩膀,“嘿,Steve,祝你单身第23年生日快乐!”

Steve回想起进入酒吧时除了DJ动感的节奏还有一块写着「happy birthday」红绸子。只是没想到这生日的主人竟会是自己。

Steve一一和过来祝贺的朋友碰杯,用Tony刚递给他的可乐,金属和玻璃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暗红色的晚宴裙缀着薄纱,在掩盖了动人春光的同时又透露着妩媚,褐色的秀发聚拢扎在脑后,Steve不得不承认Peggy这样穿真的很不错。

Peggy向Steve挥挥手,“寿星,赏脸跳个舞,怎么样?”
Steve明白自己已经没办法拒绝,只得拉起Peggy的手,可他根本不会跳舞。

Steve看向bucky,令Steve失望的是bucky正在和一个女孩攀谈,并没有注意到Steve的窘态。

bucky在意的总是姑娘,他根本不管自己朋友的死活,Steve想到这心里竟有点气愤,他希望bucky有一天也能像他关注bucky一样关注自己。

没了救援,Steve只能踩着混乱的步伐牵着Peggy走上舞池。
即使跳的是不算太难的交谊舞,Steve已经数不清踩到了Peggy几次,他可以清晰地感受到Peggy不太开心,但Steve发现自己根本不在乎这事,他更在意的是bucky。

Steve忍不住偷瞄了几眼,那个姑娘脸上泛着红,bucky用他的右手拍了拍她的头发。Steve打赌现在即使bucky搂着甩着安全套说要开房,她也肯定不会拒绝。Steve想到这只感到心跳加速,他不希望bucky这样做。

Steve不算娴熟的步法又伤害了Peggy一次。

对于Peggy投来怨恨的眼神,Steve只感觉痛心疾首。
“对此我深感抱歉,Peggy女士。”Steve拉着Peggy来到旁边的座位上,企图更快逃离尴尬的局面。

Steve盯着Peggy,露出一个愧疚的微笑,Steve正想向Peggy解释什么都时候,一个湿热的吻堵住了他的嘴。
Steve瞪大双眼,目光在眼前的面孔上聚焦,他辨认除了这张脸的主人,他的准女友Peggy。

感受着唇上的温度,Steve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了bucky,他也曾经在布鲁克林的窗前这么吻过自己。

Steve下意识的张开嘴,用牙齿衔着入侵的舌,等到他回过神来,Steve正对上了bucky似笑非笑的眼神,这一切催促着他抬起手推开了Peggy。

Steve的血液就像一头迷失了的小兽在血管里四处乱撞。该死,bucky全看见了,他吻了一个女孩。

Steve内心充满恐惧,心想他好像真的爱上了bucky,他企图开口说点什么,但愚蠢的舌头就像不受控住一般蹦出了几个单词,“嘿,bucky。你觉得Peggy当我女朋友怎么样?”

Steve问道,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轻松幽默。等到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然后祈祷bucky别说出那几个该死的字母时,一切已经晚了。

“确实不错。”bucky坐在那女孩旁边笑着对Steve说。
Steve顿时被一阵阵又冷又悲的感觉袭遍全身,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

“我……我先回去了。”Steve挣扎着推开人群,慌忙地拎着画筒跑回唯一的庇护所。

Steve用尽最后的力气从口袋里拿出钥匙打开宿舍的门,进入房间然后躺在床上

Steve想,他今天做的大概是这辈子干的最蠢的事了。谁如命运似的催着Steve向前走呢?那是他自己,在身背后大跨步走着。

……tbc……

评论(5)

热度(33)